商务合作

新升级、新体验、新看点。 ES SHOW 2022 将于10月在深圳起航

2022-05-20 16:35:03 来源:深圳市电子商会 责任编辑: lxy 收藏本文
摘要:ES SHOW 2022(深圳电子元器件及物料采购展览会)将于10月12-14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重磅登场,解决“缺芯少料”之困。

    【CPS中安网 cps.com.cn】 

随着 5G通信、新能源汽车、物联网、人工智能和其他新兴应用的持续增长,据WSTS预计,2021年及2022年全球集成电路市场规模将分别达到4,596.85亿美元及5,107.88亿美元,较上一年增长率分别为27.3%及11.1%。即便如此,随着地缘政治风险加剧、由于终端市场供不应求,叠加疫情及原材料上涨,全球芯片荒仍旧持续。为此,由深圳市电子商会与励展集团共同打造的ES SHOW 2022(深圳电子元器件及物料采购展览会)将于10月12-14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重磅登场,解决“缺芯少料”之困。

聚焦五大展示主题,打通电子制造全产业链

ES SHOW 电子物料采购展由深圳市电子商会及励展博览集团主办,溢辉源展览(深圳)有限公司承办,专注于全面展示电子产品设计生产所需的各类电子元器件及物料产品的商业展览,是为来自各类电子产品生产加工企业的专业采购人员所打造的元器件及物料采购平台。本届ES SHOW展览面积与参展商数量较上一届将有较大增长,预计将有450余家企业参展,吸引超过20,000名专业买家到场参观。ES SHOW 2022将通过联动“电子元器件+电子生产制造设备+智能工厂及自动化设备+汽车电子技术+触控显示”五大展示主题,全面升级,打通电子制造全产业链。

细化产业链需求,MCU、第三代半导体、陶瓷三大新展区隆重登场

2022年MCU市场,正从普涨走向分化,伴随下游消费电子产品需求放缓,相关MCU品类也正褪去此前两年超级行情的“虚火”,向常态回归。2020年MCU全球市场规模为150亿美元,2023年预计规模达到188亿美元,从国内市场来看,据IHS预计,2020-2022年MCU国内市场规模的CAGR达9%,未来增速略高于全球。针对市场需求较大的特定垂直领域,ES SHOW 今年将新增加的MCU展区,预计将会吸引超过1000名电子、IOT、工业和汽车等领域的厂家和采购负责人参观和采购,并在展期举办MCU生态与技术应用创新峰会,拟邀华为、小米、华大半导体等优质国产品牌提供量集新品展示、把脉市场、开拓商机功能于一体的专业平台。

在电子产业中,电子陶瓷也是关键部件材料之一。我国是电子元件大国,多种电子陶瓷产品的产量居世界首位。新能源汽车、高铁、5G基站以及集计算机、通信、消费类电子于一体的数字3C产品快速的发展,为电子陶瓷带来良好的发展机遇。随着下游应用需求的变化,电子陶瓷的市场结构也将进一步调整。本届ES SHOW还将开辟电子陶瓷材料展区,为电子陶瓷、超导陶瓷、光学陶瓷、磁性陶瓷、储能陶瓷等企业提供展示舞台。同时,深圳市陶瓷行业协会将在ES SHOW 展会期间举办深圳国际电子陶瓷材料应用高峰论坛,汇聚官产学研商,聚焦电子陶瓷材料新技术、新应用、新趋势,探索新发展、新路径,为上下游企业提供交流合作。

得益于混合动力和电动汽车,电源和光伏(PV)逆变器的需求以及其它下游应用领域的不断拓宽,以SiC和 GaN为首的第三代半导体将进入快速发展时期。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功率半导体消费国,市场规模将随下游应用领域的不断拓宽。今年ES SHOW 新增加的第三代半导体展区将展出基于氮化镓 (GaN) 和碳化硅 (SiC) 等宽禁带半导体材料的先进电子器件,此外,ES SHOW 展会现场将举办宽禁带半导体峰会,共同探讨第三代半导体在5G、快充、UVC、汽车电子、消费电子的应用解决方案。

跨界整合,服务至上。ES SHOW 2022精准对接,全力助攻展商把握产业机遇

根据上届展会的调查,对于展会整体情况,63% 展商完全满意,26% 展商很满意。对于专业观众和买家,超过80% 的展商表示满意。特别是ES SHOW同期的TAP特邀买家计划,专业的服务,将供需双方一对一进行精准匹配,让供需双方得以高效、便捷地找到所需,帮参展商发展拓展全新业务机会,提升品牌知名度,从而赢得更多商机。

ES SHOW 2022联合NEPCON ASIA亚洲电子展系列展、深圳国际全触与显示系列展,展览总面积16万平方米,展商群体包含,电子元器件,汽车电子,电子生产设备,触控显示等上下游企业3000余家,全面呈现从元件到系统、从设计到制造的全产业链面貌,同期观众覆盖医疗、汽车、电脑、照明与消费、消费电子、家电、安防轨道交通、智能楼宇、航空航天等电子制造全行业超过10万名优质买家,相信这一一站式的综合平台将会带给参展商更多惊喜与商机。

(ES SHOW 2022 展会预计规模)

参展请联系

王朝军 Mike Wang

深圳市电子商会

电话:0755-83759287

邮箱:mike.wang@esshow.cn

官网:www.esshow.cn

观展请联系

陈倩怡 Stephenie Chan

深圳市电子商会

电话:0755-83796797

邮箱:stephenie_chan@esshow.cn

官网:www.esshow.cn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23947175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yl.zeng@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