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2022智能安防行业业绩盘点正式出炉:稳字当头是关键

2023-01-13 17:40:08 原创    作者:陈树剑 责任编辑: lssw 收藏本文
摘要:行业龙头提信心。

    【CPS中安网 cps.com.cn】 近年来,随着人工智能、5G、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生物识别等新兴技术的快速发展,传统安防正由数字化、网络化向智能化快速迈进,开启一场全新的智能安防新时代。

不过,回顾过去一年市场的发展情况,国内经营环境充斥着各种不确定性因素,对智能安防企业的经营造成严重的影响。

好在智能安防行业有着深厚的行业底蕴,在面对企业业绩增长乏力的情况下,积极调整经营策略,努力降低外部不利因素带来的冲击,2022年中国智能安防行业整体情况相对平稳。

如今,2022涉足部分安防业务企业业绩盘点已经出炉,相对于2021年,各企业营收和利润都有不小的变动,但总体还在市场的预期之内。

这里截取部分涉足智能安防业务上市企业前三季度业绩表,供大家参考,具体如下所示:

(部分涉足智能安防业务相关上市企业2022年前三季度业绩,排名不分先后)

通过上述表单可以看出,2022年前三季度行业巨头海康威视、大华股份、千方科技表现并不亮眼,整体表现基本符合市场预期。

对于业绩的变动,海康威视表示,2022年三季度整体经营环境充满了挑战和不确定性,面对外部经营挑战,公司继续坚持稳扎稳打,同时也不断调整适应,努力降低外部不利因素的带来的冲击,优化和改善内部管理、提升运营效率,公司整体情况平稳。

大华股份则在投资者关系活动中表示,今年以来,全球经济面临持续下行的压力,特别是进入三季度,尤其是9月后,国内项目延期情况增多,海外需求有所回落,对企业经营影响较大。

千方科技对业绩的变动表示,主要受疫情和市场波动的影响,导致公司产品和解决方案销售有所下降以及公司持有鸿泉物联的公允价值下降所致。

整体来看,2022年前三季度行业内企业经营不善受宏观环境影响较大。但行业标杆性企业海康威视、大华股份、千方科技并没有气馁,反而坚持按照既定战略经营布局,聚集主营业务,积极应对、克服种种困难,虽然短期企业业绩并不理想,但对未来业绩回暖持谨慎乐观态度。

为了让大家更好地把握2022年整个智能安防行业的发展脉络以及其他梯队安防企业新业绩的表现情况,由深圳市安全防范行业协会和CPS中安网整理撰写、西部数据冠名支持的“2022年中国安防行业年度盘点”,正式出炉。

这里应有尽有,可以通过搜索网页端地址http://pd.cps.com.cn/2022pc/index.html点击“新业绩”板块查看涉足智能安防业务上市企业新业绩内容,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了解年度盘点全部内容。

结语:

目前,随着国内疫情防控政策进一步优化,市场对未来中国经济持续回暖保持着积极乐观态度。对于中国智能安防行业来说更是一个很好的恢复周期。相信在国家政策和技术双重因素的驱动下,中国智能安防行业将重回快速增长的赛道,从而助力智能安防产业链各企业紧跟时代发展的步伐,一份耀眼的成绩单指日可待。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并标明了来源,如出现侵权行为,请立即与我们联系,待核实后,我们将立即删除,并向您致歉。

关键词2022年中国安防行业年度盘点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23947175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yl.zeng@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